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【日星】窪塚洋介,那些年也曾在他身上弄丟了少女心



一如上圖,窪塚洋介的五官並非標準的帥,甚至也算不上好看(平心靜氣),可是放浪不羈,再加上要嘛長髮要嘛爆炸頭,甚至是近乎光頭的平頭,不走在大眾路線上的這一種氣質,少女最沒有抵抗力(雖然我也非、常、愛傑尼斯);少男愛的也不少。





知道窪塚さん是從1998年的日劇「GTO」,當時演戲經驗只有短短三年不到的他,把菊地善人「優等生」的孤獨和自傲拿捏得很好,不經意地展現領導氣質,這種毫米細節很難掌握,根本就是天才型演員。原本看GTO的焦點都放在反町隆史上(年輕時,反町真的帥到讓人眼睛流淚,可是年近不惑之後好像就還好了......)最後卻開始期待菊地什麼時候會出現。



2000年的「相親結婚」,窪塚さん演活了那個痞痞的大畑,松隆子和中山裕介的互動已經夠好笑了,有窪塚さん戲的片段,簡直讓人笑到崩潰XD可是自己並不怎麼愛這一部戲(純粹不對胃口吧......)



接下來這一部,值得寫千字文章大書特書,窪塚さん頂著金毛爆炸頭在池袋街頭晃來晃去,穿著白色掉嘎白色垮褲(好像很久沒聽到這個詞了),身型很單薄,但存在感超、強、大,濃眉大眼、人高馬大,還有一臉痘痘的長瀨智也差點被比下去。之,這部戲是「池袋西口公園」,對於宮藤官九郎的戲,不管還是不是少女都沒有抵抗力(還是有這種症狀的只有我?)



老家經營三溫暖的崇崇(窪塚),是池袋西口一帶小混混G-boys的KING,雖然是小混混,但我覺得設定上非常安分守己,雖然動不動就要打個你死我活,但實際上沒鬧過什麼大問題,崇崇的老爸還相當以他為榮。我認為崇崇這個角色足以成為窪塚的代表作,從眼神(包括看人的角度)、動作(連走路都有戲)、語調(無論高興還是生氣,聽起來似乎沒有差別,卻能讓我感覺到崇崇的情緒),是很出色的表現!!!(誰准你一直叫他崇崇)



窪塚的人氣在日本持續升高,直到他以為自己可以飛(這是致敬XD詳見電影《ピンポン》開頭)從9樓住家跳下來,大命不死之後,人氣就下滑了......現在雖然還有電影演出,比起過去是大不如前了。



這是窪塚去年出版的自傳性寫真書,在不知道內容之前,一看到放尿兩字,只聽見少女心碎了一地的聲音。



其實,窪塚也只是轉換了跑道,和表演方式,大概就是所謂轉型(?)只是,我沒辦法像從前一樣,那麼愛他了......(蛤,我可以說他轉錯方向了嘛......)



(圖片來自網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